京东开放人才管理能力 智慧福利深耕区域市场引领价值创新 小大

  • 发布时间:2018-07-18
  • 浏览量:
  • 来源:第一资源

 6月6日,由京东企业购华中区主办的“温暖无界 无微不至——数字时代员工福利管理创新模式研讨会”在武汉圆满落幕。现场邀请到了工商银行湖北分行、烽火科技、东风汽车、武汉周黑鸭……从金融巨头到高新企业,从制造业支柱到当地知名企业的各行业翘楚,成为京东企业购深入布局华中市场的重要落子。

       在强调智慧采购、智慧管理的“互联网+”新时代,传统的福利管理模式显然无法满足企业管理的需求。随着京东企业购正式发布企业智慧福利平台“京喜”,江西电信也作为第一批试用企业,率先尝到了智慧福利的智慧、便捷与高效。

       传递“京喜”,江西电信开启“以智福人”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一直勇做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探索者,深入推进聚焦江西的信息化发展战略,引领智慧生活新时代,助力江西省供给侧改革。同样,在内部员工管理上,江西电信也在积极尝试新技术、新模式驱动下的新方式。


       江西电信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江西电信在全省拥有11家地市公司,员工总数超过1万人。面对如此庞大的组织结构及分散的人员分布,在过去的员工福利管理上常常捉襟见肘。省公司没有很好的方式进行统一的福利管理,所以各地市分公司都会进行独立招标,整个福利发放过程要近2个月,不仅耗时耗力,也会导致福利商品不一致、价格不一致,员工体验不一致。更重要的是,所有商品均是采购管理部门选择,但员工个性化需求千差万别,新生代员工在精神认同上更有着难以捉摸的深度诉求,“企业单向决策,员工被动接受”的传统福利管理模式显然已无法匹配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对于江西电信这种集团化、覆盖全省的企业来说,这种模式的福利管理无疑是一项浩大艰巨的工程。


       而随着京东京喜智慧福利平台在江西电信的全面上线,这一状况得到大幅改观。江西电信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了与京东合作后带来的可喜变化,“今年初,我们首次尝试通过京喜平台进行全省范围的春节福利发放。采购中心通过京喜平台创建福利活动二维码和链接,并借助内部邮件、微信等形式发送给全体员工。京喜平台为员工提供上万种可供选择的商品,员工可在活动期内进行自主选择,并借助京东物流自定义配送、全程跟踪物流状态。活动结束后,由管理人员统一结算统一开票。”


       具体来看,京喜通过标准API接口和通用协议,集成组织管理、积分管理、商品管理、供应链管理、数据管理、第三方场景应用等模块,提供包括年节福利、健康咨询、体检等在内的多重功能:一方面,运用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实现员工标签化和智能画像,并通过智能选品BI推荐,让福利发放与员工满意度之间达成最高程度的契合;另一方面,京喜福利平台还全面支持企业自有的弹性福利机制——根据企业制定的规则,平台可即时将员工福利、行为激励等奖励以积分形式发放至员工个人账户中,由员工在平台提供的可选产品内自主选择兑换,充分满足个性化差异需求。


       深度聚焦细分市场智慧福利场景  京东企业购深耕华中区域市场


       作为企业级市场企业服务领导者,京东企业购不仅以通信、能源、金融等细分行业为重点突破领域,以场景进化和技术升级推动价值创新,同时也着力向区域经济发力,为地域、区域等地缘特征的企业集群提供价值创新动能。


       在“温暖无界 无微不至——数字时代员工福利管理创新模式研讨会”上,京东相关负责人向会代表们分享了数字时代背景下,企业员工福利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华中区总经理邱星钢在活动现场介绍到,京东京喜智慧福利管理平台,依托京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背靠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管理样本,结合京东企业购服务企业级市场长期累积资源和服务经验,以覆盖全国的供应链服务能力和企业专属配送网络为支撑,为企业福利管理提供从信息收集、匹配,到决策、履约的一站式服务,可以有效加速各行各业和区域企业集群员工福利管理的智慧化转型。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针对华中企业集群的研讨会是布局华中市场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夯实京东企业购在重点行业的领先地位。而随着江西电信案例的示范效应,京东京喜智慧福利管理平台也有望迅速推广至湖北、湖南、河南等区域市场,为整个华中区经济优质高效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