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再度出任联合国要职,背后人脉强到可怕!

  • 发布时间:2018-05-19
  • 浏览量:
  • 来源:HR范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消息,给联合国当了两年特别顾问后,马云又被委以重任了。

01

马云两度出任联合国要职

7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推出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为联合主席。

小组成员共20名,覆盖联合国官员和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卓越领导者。其中包括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主席Marina Kaljurand,挪威、瑞士、阿联酋和博茨瓦纳等国的四位部长,“互联网之父” Vinton Cerf、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ean Tirole等。

回顾两年前,2016年9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受联合国邀请,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

为马云颁发联合国红色特别通行证。持有人可以在非国籍所在国拥有外交豁免权及在免签证、快速通关、安检等方面享有照顾。

当时马云任职联合国特别顾问时,年薪只要1美金。(联合国潘基文为马云正式签发的任命书,年薪1美元)

马云表示,下一个十年,自己会花更多精力帮助中小企业及创业者。并笑言担任联合国特别顾问后,自己会更忙,但是这是自己想做的事情。阿里巴巴创造了3000万工作岗位。这在没有互联网之前不可能,互联网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机会,为全世界中小企业创造机会。

02

马云的人脉配的上他的职位

自阿里巴巴集团于纽交所上市后,马云也逐步走向国际化!

似乎马云已经进入了遭各国政要“疯抢”的时代,有这样一种说法:“全球商业领袖、达官贵人谁没去过阿里杭州西溪园区拜一下马云,可能就意味着怠慢了这个时代。”

仅综合各家媒体近一年的报道,马云高密度会晤各国政要,而各国政要也给予了足够的热情回应,将“刷脸”进行到底。

马云和默克尔。他当着默克尔的面展示阿里最新的刷脸支付技术。

马云曾和意大利总理共进午餐。

饭后,马云还发了一段微博笑称:“淘宝上热爱意大利商品的‘剁手党’有福了……想要点啥呢?只要你想要,我们就有办法,当然钱你还是要自己准备好的……”

马云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认识很多年,算是老朋友了。

去年10月20日,马云受邀出任当时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特别经济事务顾问。

5月17日,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单独和马云“私会”,还一对一共进午餐。

白宫官员证实:对,是,吃了,单独。而且都约了很久了呢。

毫无疑问,马云的人脉,是他能出任联合国要职的重要原因。

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马云不断地在追求和自己更优秀的人在一起!

03

联合国看上马云

只是因为他“爱管闲事”?

潘基文为何看上了马云?

马云一直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联合国希望马云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搭上电子商务和全球贸易快车。

此前的9月3日,马云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对全球贸易发表过看法:

“今天我不是代表阿里巴巴,不代表杭州,也不是代表中国,而是代表世界工商界的一员,我想说,全球需要更自由的贸易,需要更多的就业,更加包容增长的全球化。”

马云说,现在世界上有一种声音,觉得全球化是坏事情,有点反全球化和反自由贸易。“但全球化是过去30年发生的极好的一件事情,现在全球化带来的每一个问题只不过是成长中的阵痛而已。”

马云认为,在现有的贸易规则下,世界贸易由世界上六万个左右的大公司控制,全球90%的贸易是由他们来管理的。“我们不是要反对自由贸易,而是要想到一个更好的办法,让自由贸易能够惠及80%的中小企业。”

马云:我的意图是能够让20亿的年轻人,都能够随时只要你有个手机,你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你就可以全球买全球卖。这个的变化那就会大,你应该想你说我今天想尝菲律宾的芒果,你今天就想尝尝那个挪威的三文鱼,今天你想买买非洲的一些土特产木雕,你随时在网上最快,72小时就能到货,所以我觉得真正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全球真正自由的、公平的随时可以全球买全球卖,地球真像一个村落一样。

除了对电子商务和全球化的推动力,潘基文看上马云,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这个原因竟然是——马云爱管“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