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氏饮品:我们不仅仅是咖啡

  • 发布时间:2018-07-18
  • 浏览量:
  • 来源:第一资源

近日星巴克和瑞幸的争端闹得沸沸扬扬,我们不在这里讨论星巴克是否垄断,瑞幸是否污蔑星巴克,我们能看见的只有两家企业对有利位置的抢占,从侧面反映出了现在办公咖啡的需求很旺盛,其实是一直存在的,不过是因为此次事件让其变得更加明朗。办公咖啡现在就像一座金矿,等待人们去挖掘。

       关注此次事件的除了咖啡行业从业者之外,我相信有很多白领也在关注这个事件。现在的白领上班压力大,经常也会加班,一杯咖啡是帮助他们解除疲劳,那究竟办公咖啡是可有可无的福利还是办公的标配呢?。很多白领经常会在上班期间外出买咖啡,以100人企业为例,如果22%员工每天在工作时间花费14分钟“溜号”买咖啡,每年公司将因此损失约21万人民币,实在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当然也有很多白领选择在外卖平台上买咖啡,公司当然不会禁止,可是物业往往是不会让外卖小哥进楼的,所以员工还得下楼拿,其实和外出买咖啡是一样的。企业并不能出台禁止咖啡的“高压”政策, 同时劳动成本又那么高,那企业有没有高招解决这个问题呢?最近《第一财经》也发表了相关文章,指出了如何俘获80后、90后的心,同时提到办公咖啡由公司提供的必要性。

       就像《第一财经》文章里提到的玛氏饮品办公室咖啡机,,玛氏饮品一直在倡导这样的理念,就是咖啡应该由公司来提供,这不是他们为卖咖啡机而找出的借口,而是玛氏一直走在创造办公室文化的前列。

       在玛氏发布《职场活力中国白皮书》中,全球72%的受访者赞同“咖啡和其他饮品能够提高员工活力与注意力,从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协作性,提高工作士气并帮助改善工作态度。” 一杯小小的办公室饮品,能有效提升办公室“人气”,从而有利引导玛氏所倡导的“协作性、敬业度、幸福感、产出率”之间有益平衡的职场文化。

       1、协作性

       现在职场有越来越多的90后,他们坚持己见,但同时他们也很容易去接纳别人的观点,然后和自己的观点相结合,创造出更好的观点。可是职场压力那么大,谁来给你时间互相阐述观点呢,很难。但是如果一个公司有配备咖啡机,有自己的茶水间,那么员工可以在制作咖啡、喝咖啡的时候进行交流,更加了解别人,同时就能提升员工之间协作性,大家互相了解了,事情就好做了。

       2、敬业度

       现在有很多职场白领经常会跳槽,除了追求更高的目标之外,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原公司某些方面做得太差,没有给员工一种我要一直在你公司干下去的冲动。如果企业有配备咖啡机,如玛氏咖啡机,那么员工会有很大的认同感。

       3、幸福感

       员工的幸福感是评判一个企业是否足够好的标准之一,现在员工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那么自己是否在这个公司能够获得幸福感是很重要的。员工都很希望在自己很困很疲劳的时候能喝上一杯咖啡,这个时候出去买咖啡显然不太现实,但玛氏咖啡机能够完成员工的需求,首先玛氏咖啡机有自己独有的单杯滤制技术,同时配备不同口味的玛氏饮品包,能够让办公室的每位员工都能喝到自己喜欢的饮品。并且玛氏咖啡机可以做到1分钟内打饮完成,在你疲惫时候的那一杯咖啡,真的是满满的幸福感。

       4、产出率

       员工在企业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公司提供的免费咖啡也是看得见的福利,在这样的环境下,员工更容易提高工作效率,加大产出,心情好的时候肯定比心情差的时候工作效率要高。这也和玛氏咖啡机1分钟冲泡好咖啡的效率相符合。

       玛氏致力于高端办公饮品,让更多的公司体会“滋味一刻办公随享”的理念,它能带给员工的不仅仅是一杯免费咖啡,而是一种幸福感和认同感,这也是玛氏饮品一直所倡导的办公室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