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资讯 | 全国37城薪酬排行:北京超1万元领跑,你在平均线上吗?

  • 发布时间:2018-07-18
  • 浏览量:
  • 来源:智联招聘网

全国37城 薪酬排行


7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薪酬超过9000元,占据榜单前三位,而北京更是以10531元的薪酬水平领跑其他城市。此外,高级管理是十大高薪职业中“最赚钱”的,薪资水平达到20088元。

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反映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情况。


报告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32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2.7%,同比涨幅为6.2%。究其原因,报告指出,相比上一季度,2000-4000元之间薪酬的职位占比下降,6000-8000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上升,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1


从各个城市来看

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各大城市的薪酬水平均有小幅上升。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排名前五位的名单及名次均没有变化,传统一线的风采犹存。与上一季度相比,乌鲁木齐薪酬水平上升,从上一季度的第十二名升至第九名,佛山薪酬水平上升,但排名有所下降。

2

从各个行业来看


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590元的平均月薪继续位列第一,绝对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中介服务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以9748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跨领域经营的平均薪酬绝对值和排名均有所上升,以9501元排名第三。虽然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但根基深厚,薪资水平仍然比较高。

3

从各个职业来看


从不同职业的薪酬水平来看,2018年夏季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继续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0088元的高薪继续领跑其他职业。管理人才作为各行业抢夺的重磅角色,长期处于相对较高的薪酬水平,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薪酬水平上升,以12404元的薪酬排名第四位。

4

从企业性质来看



不同性质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均有所上升,薪酬的相对排位略有变化。上市公司的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仍然排名第一位,薪酬为8450元,其次是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8422元,再次为国企,平均薪酬为8324元,排名没有变化。外商独资企业的薪酬水平略有上升,为8311元,位列第四。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的薪酬水平排名没有变化,事业单位以7733元排名第五,民营企业以7608元排名最末。合资和民营企业的薪酬水平环比涨幅最大,而国企和事业单位的平均薪资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

5


从企业规模来看


企业的规模效应依然凸显,企业规模越大,薪资水平越高,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多资源,优势显著,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很大;而微小型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朗,在人才、管理方面较为落后。小微企业须保持创造、创新的动力,注重实现集聚效益,突破人才困境,谋求更好的发展。相比上一季度,小微企业的薪资涨幅水平较大,整体同比涨幅基本持平,没有明显差异。整体薪资的上涨没有受到企业规模的影响。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总体的薪酬水平有所上升,各城市的薪酬水平也均有上升。第二季度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企业应注重日常雇主品牌的管理运营,持续吸引候选人。